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  甘报社论

【甘肃日报评论员文章】以学增智 提高能力本领——二论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5/16/ 08:1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以学增智 提高能力本领

——二论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甘肃日报评论员

  善于学习,才能不断进步。“以学增智”是这次主题教育的目标之一,也是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努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学习是增长智慧和力量的源泉。我们党依靠学习创造了历史,更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新征程上,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各种不确定难预料的风险挑战,迫切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

  要全面系统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是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内涵丰富的科学体系。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领会这一重要思想“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等主要内容,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避免碎片化、片面性。要结合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伟大变革,深刻理解这一重要思想产生和发展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和实践逻辑;结合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时代要求,深刻理解这一重要思想关于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深入思考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有机统一,既讲“是什么”又讲“为什么”,既讲“怎么看”又讲“怎么办”。要通过学习和思考,系统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基本观点,把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价值追求、坚持自信自立的鲜明精神特质、坚持守正创新的宝贵理论品格、坚持问题导向的求真务实态度、坚持系统观念的科学思维方法、坚持胸怀天下的宏大视野格局,真正把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看家本领学到手。

  要联系实际学。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贵在联系实际、解决问题,真正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握好学与思、学与用、知与行的关系,既要真学、真懂、真信,又要真用、真干、真抓,坚决防止学用“两张皮”。要紧密结合甘肃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实际和自身职责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相关领域的重要论述,以及做好具体工作的思路、举措、办法,坚持干什么就学什么、缺什么就补什么,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努力提高学习实效。要对标对表“八个着力”重要指示、“五个方面”工作要求,一以贯之在抓好贯彻落实上用心用力,不断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的具体行动和务实成效。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让我们坚持以学增智,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不断开创甘肃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