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丝路漫评

【丝路漫评】守好人民群众“救命钱”

 2023/05/11/ 09:59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记者从5月9日上午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我省聚焦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不断健全医保基金监管制度体系,加强基金监管队伍建设,开展了一系列打击医保领域欺诈骗保行动,有效维护了医保基金安全。过去五年,全省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41840家次,查处17709家次,追回扣减处罚合计6.87亿元。(据每日甘肃网)

  医疗保险是我国一项兜底性的重要民生工程,医保基金作为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为的就是让老百姓能看得起病,住得起院,减少人们的后顾之忧。所以,织密基本医疗保障网,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强化医保基金监管,至关重要。

  近年来,我省将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作为医疗保障的重要任务,持续开展专项整治,监管威力不断显现,打击欺诈骗保收到明显成效。同时要看到,医保基金监管总体形势依然严峻,部分骗保行为由台前转入幕后,手段更隐蔽,造假更专业,查处难度进一步加大。对此,需要相关部门加强联动,用好防范措施和打击手段,丰富基金监管手段。只有常抓不懈、持续发力,才能更好保障基金安全。(文字:郭林玉/漫画:张睿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