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丝路漫评

【丝路漫评】“新农人”有“出路”

 2023/03/23 09:01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丝路漫评】“新农人”有“出路”

微信图片_20230322160102.jpg

  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激发乡村自我发展内生动力,按照甘肃省委网信办统一安排部署,3月21日至3月28日,我省“网信新农人行动”培训分别在庆阳市西峰区、环县、华池县、庆城县、合水县、宁县、正宁县、镇原县开展,将着力培养一批“农民网红”和“乡村代言人”。

  乡村振兴,农民是主体,高素质农民是核心力量。当下,很多外出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城市各类人才、退役军人等返乡下乡创新创业,为乡村发展注入新动能,但比起乡村振兴的宏伟任务,“新农人”的数量还远远不够。所以,在广袤的农村大地,就地培养一批掌握新观念、新知识、新技能的“新”农人,让他们成为“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产业带头人,对农村发展和乡村振兴大有裨益。

  “新农人”的“新”当然不局限于回乡创业者,亦不局限于年龄的大小。只有充分挖掘广大乡村人才的潜力,让更多“新农人”脱颖而出,担起带领一方乡邻致富的重任,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才能早日变为生动现实。(文字:郭林玉/漫画:滕嘉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