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丝路漫评

【丝路漫评】让“互联网+”引领绿化新风尚

 2023/03/20/ 17:34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3月12日,我省“3·12”植树节宣传活动暨“兰州全民义务植树网”启动仪式在兰州五泉广场举行,“兰州全民义务植树网”正式启动。其实,自我省被确定为第三批“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试点省以来,全省各地推广丰富多彩的“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模式,工作成效显著,全省累计策划上线网络捐资尽责项目26个,募集网络捐款资金590万元,13万人次先后通过网络捐款义务植树,发放义务植树尽责证书17.6万张。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植树造林,人人都是受益者,人人也应是参与者。“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模式可以借助互联网受众多、高效便捷等优势,实现义务植树线上和线下(义务植树基地)的有机结合,另一方面“互联网+”较易形成示范效应,可有效引导企事业单位和个人植树的常态化、规范化,让植树造林的责任意识更好转化为公众的具体行动。

  让我们乘着“互联网+”的春风,种下一棵树,植下一片绿吧!(文字:郭林玉/漫画:滕嘉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