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  今日快评

【两会快评】让人民群众过上更有品质的生活

 2023/03/14/ 09:0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张海燕

【两会快评】

让人民群众过上更有品质的生活

  张海燕

  “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必须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发展成果不断转化为生活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才有意义;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才有动力。我们所做的一切工作,就是让人民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着眼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不断把高质量发展成果转化为高品质生活。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必须时刻把人民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切实保障民生、兜牢民生底线。全省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促进共同富裕,以兴办民生实事为载体,以加大民生投入为保障,以多雪中送炭、少锦上添花为原则,加快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抓好民生保障中不断增进群众福祉。

  基层治理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促进共同富裕、打造高品质生活,必须不断完善基层治理。近些年,我省以共建共治共享为导向,着力推动基层基础、基层工作、基本能力建设,治理水平显著提升、治理效能不断增强。各地要再接再厉,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健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更好为人民群众提供家门口的优质服务和精细管理。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不断巩固和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的良好局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