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敦煌风·两会热评】政府工作报告里的信心和力量

 2023/03/06/ 21:15 来源:新甘肃-敦煌风

  舒圣祥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甘肃代表团3月5日下午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一份好的报告,总是能够引发与会代表的强烈共鸣。报告总结过去一年和过去五年的成绩,给出各项主要预期目标的任务书,实事求是、鼓舞人心,部署今后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的施工图,既有“民生清单”,又有“企业礼包”,字里行间蕴含着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一次次掌声雷动表达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展望。

  聆听政府工作报告,给人一种满满的获得感。那些“来之不易”的发展数字,是中国经济的画像和社会跳动的脉搏。举例而言,“去年底企业数量超过5200万户、个体工商户超过1.1亿户,总量超过1.6亿户、是十年前的3倍”,就是一组令人兴奋的数据。经营主体总量十年时间足足翻了三倍,改革给人们经商办企业更多便利和空间,这是持之以恒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营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成果。

  沉甸甸的报告“成绩单”里,有着甘肃的一份贡献。据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数据显示,仅2022年甘肃全省新设经营主体就达27.67万户,同比增长6.78%,全省经营主体累计达到217.06万户。活跃在陇原大地上的各类经营主体,是甘肃经济运行的细胞,它们构成了真实可感且鲜活有力的市场经济,既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亦是高质量发展的主体。经营主体能够日益活跃、繁荣,甘肃未来必然无限美好。

  今天的甘肃,从黄河之滨到祁连之麓,一幅秀美画卷正在徐徐展开。我们要深知,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没有捷径,实干为要。抓产业、练好内功,抓改革、激发活力,抓开放、提升质效,抓生态、筑牢屏障,抓安全、守住底线,抓民生、增进福祉,新征程上的新甘肃,还要努力在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奋勇争先、不断进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