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丝路漫评

【丝路漫评】嘴下留情,停止网暴!

 2023/03/31 17:03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近年来,因为承受不了“网络暴力”,导致当事人自杀的事件时有发生,比如“寻亲被生母拉黑遭网暴的刘学州”“染粉色头发遭网暴的郑灵华”等。随着社会生活的空间从现实拓展到网络,网络暴力现象也日益增多,因网络暴力导致当事人自杀的案例不在少数。主观臆想后就用狭隘的思想去评判,没有换位思考就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去抨击,网络暴力的狂欢背后,是一个个生命的永久消逝。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言论自由也不是无限自由。对他人口出恶言、恶意揣测,不仅是道德层面上的败坏,也是对法律的践踏。对自身而言,每个人都有责任在互联网上为正能量呐喊,也需要在现实中向身边人倾注善意。在事实真相尚不明确的情况下,请少一些添油加醋、煽风点火,多一些敬畏和理性,别轻易地指责、谩骂和羞辱,别无端地猜想、诋毁和攻击。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文字:于帅/漫画:张睿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