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敦煌风】重商亲商利商 坚持项目为王

 2023/02/26/ 11:46 来源:新甘肃 狄宣亚

  狄宣亚

  “以招商引资论英雄、以项目建设论成败”,甘肃奏响招商引资的最强音。近日召开的全省招商引资大会强调,要以项目建设论成败,明确了结果为导向的考核标准,意在鼓励全省上下,勇闯敢干、加紧快干、真抓实干、多谋善干,牢牢盯住优质项目,坚持项目为王,以招商引资大突破,助推发展动能大提升。

  坚持项目为王,要敢于去争。要树立竞争意识,要有市场化的思维,敢于去拼、去抢。这里要注意的是,抢并非蛮拼、蛮抢,而是要认清项目、看准目标再出手,要找准甘肃发展最需要的、全省群众最渴求的项目。一旦锚定目标,就要千方百计地将其招引来,通过“线上+线下”组合式招商手段,创新招商方式方法,公开、公平、开放地去竞争,以真诚之心、承诺之实、服务之优赢得对方的青睐和认可,让“商”与“资”主动拥抱陇原、留在陇原、扎根陇原。

  坚持项目为王,要落地有声。要让招进来的项目看得见、摸得着、听得响、落得实,不能空喊口号、空扎架子、空画蓝图。项目引进来非常关键,项目落地更为重要,引得凤凰来,更要留得凤凰住。要有钉钉子精神,紧盯项目进展流程,打通项目推进的各个环节和关隘,有问题全力反馈协调,加速推进项目落地。要坚持结果导向,不能单纯以招商数量说话,而要以实际落地项目数据为考量,以优质项目实际运营作参考,要让真正的好项目、大项目,能够让可以为全省产业链带来“固链”“补链”“强链”效能的项目扎扎实实落地有声。

  坚持项目为王,要服务至上。把外来之商当自家人,宾至如归。要把服务至上的理念,融汇到营造最优营商环境的全流程、各环节。为项目手续办理、开工落地、竣工投产等全链条提供“保姆式”服务,做好招商引资企业“一站式”平台服务。不仅要做好眼前服务,更要做好长远服务,当前服务要有热情,长远服务更要有温情。最优的营商环境和服务品质,不仅仅要靠充足的土地供应、利好的税收政策、完善的配套政策和设施支持,还要有重商亲商利商的文化软实力,大力营造重商兴商、亲商爱商、护商安商、利商富商的浓厚氛围。正如百年老店的传承,一定不仅仅是靠产品,还要靠服务、品牌和文化。因此,要把提升营商环境,当作一件利在当下、功在长远的事,练好服务内功,让做优营商服务环境形成一种文化,让招来之商、引来之资如沐春风、如鱼得水,得到充分的滋养、培育和成长,有效助力产业发展。

  当前,全国各省市正掀起新一轮的招商热潮,以上率下紧抓招商,营造出火热的招商引资氛围。甘肃要利用好自身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打响特色招商品牌,牢牢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紧紧扭住“招商引资”生命线,推动重大战略项目落地落实,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转型发展,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筑好基、起好步,意气风发向未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