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西风烈

【丝路微评】“春风行动”助力劳务市场“烟火气”回升

 2023/02/10/ 20:42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杨晨雨

  杨晨雨

  2月7日,由兰州市七里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兰州市七里河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承办的“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举行。据统计,此次活动5000余人次进场应聘,初步达成就业意向743人。(2月9日每日甘肃网)

  每年春节过后,都是用人单位大量招工之时,也是求职者寻找心仪工作的高峰期,而一年一度的“春风行动”,在两者之间搭建起一座便利桥梁,达到了用人单位选人用人与求职者求职就业之间“双向奔赴”的目的。

  稳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保障。每年春季举办的大型招聘活动,是人社机构根据广大求职者的职业意向和工作需要,最大限度满足求职者的就业岗位需求而开展的民生工程。今年,透过各类大型招聘活动的火热进行,可以看出劳动力市场“烟火气”的回升和经济逐渐回暖的良好迹象。

  值得一提的是,有些主办单位直播带岗的线上招聘方式,不仅形式新颖,且能满足求职者远程了解岗位信息与企业信息的目的,实现了人员与岗位不见面就可精准对接的目的。

  “春风行动”促进了用工单位和求职者的双向互动,对解决重点、困难就业人群,帮助企业渡过用人之荒和保持企业健康运行提供了保障。相信这一有利于促就业、保民生的活动会办得越来越好、越来越接地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