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西风烈

高铁飞驰,普惠银兰区域经济

 2023/02/07/ 08:28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袁修毅

  袁修毅

  交通是兴国之要,强国之基。从内陆到海洋,从荒漠到雨林,从乡村到都市,纵横交错的铁路构成一张四通八达的铁路网。2022年12月29日上午,银兰高铁中兰段正式通车,此举为西部地区和华北、东北地区带来了福音,打通了西部大通道。

  作为“八纵八横”的铁路之一,银兰高铁进一步完善了大西北交通运输体系,推动了西北地区的发展,为西北地区注入了新动能,释放了新活力。

  银兰之路助经济复苏。银兰高铁全线开通运营,从银川到兰州约三个小时即可到达,较之前,缩短了近五个半小时。特别是疫情退去后,经济复苏,各个地区的联系日益频繁,人员流动速度加快,更需要出行便捷的工具助经济复苏更上一层楼,银兰高铁的开通,铺就了一条加速走向共同富裕的快车道,节约了出行成本与出行时间,使银兰之间,安全畅通,一路无阻,向着伟大复兴的彼岸砥砺前行。

  银兰之路促共赢发展。银兰高铁与宝兰高铁,银西高铁相接成网,再次为西北地区的出行谱写了新篇章,不仅填补了高铁路网在甘肃中部的留白,还拉近了甘宁两省的时空距离。正谓:银兰发展一小步,宁甘发展一大步。这一交通要道的开通,极大的便利了沿途各族人民群众的出行,对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西北地区与北部地区各有各自优势,两地优势互补,一起迈向共同富裕、推动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西部大开发战略,提高铁路运输的能力和质量,打造西北城市经济圈。

  银兰之路铸民生幸福。银兰高铁最大程度的满足乘车服务需要,以一流管理、一流服务、一流设备、一流形象,丰富服务内容。今年的春运,是疫情过后的首个春运,在银兰高铁上,乘务人员持续做好场所的消毒工作,营造健康的出行环境。沿路的景观也有专业人员讲解,银兰高铁在提供便利,快捷,舒适出行的同时,也让人民群众得到了更多的实惠,激活了经济发展的萌芽。

  高铁的速度不仅仅是列车的速度,也是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的速度,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是高铁四通八达的必要过程,也是中国遇到困难挫折时,砥砺前行的勇士态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