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两会快评】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3/01/19/ 08:55 来源:新甘肃 张文博

  张文博

  民生支出连年保持在80%左右,每年兴办10件民生实事,城镇新增就业183.3万人……仔细梳理过去五年的民生成绩单,一笔笔民生投入、一组组成果数据,深刻体现省委省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以贯之、坚持不懈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坚定决心。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让人民过上美好幸福的生活,是党和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2023年,我省将继续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兜牢基本底线,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省委省政府将继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办好10件民生实事。

  虑民也深,则谋始也精。10件为民实事,事事关乎民生,件件顺应民意,真正想到了群众的心坎里,充分彰显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与责任担当。我省将在义务教育、城镇就业、养老服务、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水利、交通等领域,谋划实施一批民生项目,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又打基础、管长远、利全局,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有力支撑。

  一张张民生清单,让我们对2023年有了更多期待。各级各部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件接着一件办,让民生实事成果看得见、摸得着,用心用情用力办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