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丝路漫评

【丝路漫评】“双减”寒假不“封冻”

 2023/01/17 19:11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微信图片_20230324105012.jpg

  为巩固“双减”工作成果,严防校外培训旧态重演,进一步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度过愉快充实、温馨祥和的假期,甘肃省教育厅1月16日发出寒假校外培训重要提醒:任何培训机构寒假不得开展学科类培训,所有培训机构或个人不得以“一对一”“上门服务”“众筹私教”“素质拓展”等名义开展隐形变异的学科类培训。

  众所周知,2021年7月,“双减”政策的出台,有效减轻了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让教育回归学校,全面压减了学生作业总量和时长,成为保护学生身体健康、校外培训规范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甘肃省教育厅抓执行促落实,及时发声、科学管理,严防变相违规补课、培训,让寒假“双减”真正落到了实处,使孩子在学校享受教育,在假期享受童年的快乐成为现实。这样的重要提醒,应该多些,并成为常态!(文字:姜晓会/漫画:滕嘉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