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丝路漫评

【丝路漫评】回家的路“近”了

 2023/01/10 11:33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以前回老家要带上大包小包挤大巴,加上一路的颠簸,十分不便。现在高铁通了,家也近了,今年一起和家人热热闹闹,好好过个年。”1月7日,春运第一天,银兰高铁白银南站,人头攒动,旅客背着大包小包纷纷涌入车站。

  今年,是银兰高铁自开通运营后迎来的首个春运,银兰高铁开通后,银川至兰州客车运行时间由8.5小时缩短至不到3小时,旅客出行效率明显提升,成为沿线群众旅游、探亲、返乡的出行首选,极大便利了沿线人民群众出行,缩短了人们与家的距离,为宁夏和甘肃陇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机遇和新平台。

  高铁的片刻“驻足”,带给当地的是时空距离的骤缩,是百姓生活的巨变,是社会发展的飞跃。在新的征程上,银兰高铁必将为黄河流域全域旅游注入新活力,为西部发展点燃“新引擎”。(文字:于帅/漫画:张睿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