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微言·世界杯】“诸神”与“后浪”

 2022/11/28/ 15:16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王昱钧

  王昱钧

  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前后,“诸神黄昏”一词被反复提及。35岁的梅西、37岁的C罗、38岁的蒂亚戈·席尔瓦、39岁的阿尔维斯……这些耳熟能详的足球明星,用数十年如一日的热爱、坚持与拼搏,为球迷们奉献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把现代足球推进到一个新高度。但在竞技体育胜者为王的残酷竞争中,没有人可以永远年轻,这些老将们的职业生涯正渐入终章,为本届世界杯增添了一丝“廉颇老矣”的悲情色彩。

  当“诸神”走向黄昏,我们追忆感怀,关于那些年的青春与热血。与此同时,我们也欣喜地看到,一颗颗新星正冉冉升起,在足坛掀起了一场“青春风暴”。

  卡塔尔的绿茵场上,18岁的加维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三年轻的进球球员,19岁的贝林厄姆成为世界杯首位破门的“00后”,23岁的姆巴佩在世界杯赛场上的进球数已超过法国足球名宿齐达内与普拉蒂尼……年轻小将们的亮眼表现点燃了全世界球迷的激情与希冀,人们亲眼见证了足坛新生力量的横空出世。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足球。岁月齿轮转动,老将们渴望在荣誉簿上再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而胸怀梦想的年轻人也想早日迎来属于自己的时代。世界杯的历史被不断书写,昔日的光辉记录不断被“后浪”冲击,世界足坛也在一代代的新老更替中不断向前。

  遗憾与希望共存,“传奇”与“未来”同舞。或许,这就是足球这项运动生生不息的魅力所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