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重点推介

山河远阔 奔向热爱——写在第23个记者节来临之际

 2022/11/08/ 09:59 来源:新甘肃

【敦煌风】

山河远阔 奔向热爱——写在第23个记者节来临之际

  吴梦寒

  今天,是第23个记者节。在这里,要向依然奔跑在路上的记者们道一声“节日快乐”!

  这,必然又是一个最不像节日的“节日”,因为节日的“主角”今天很多都在路上。

  新闻在,记者就在。在主题报道的路上,在抗击疫情的战场,在突发事件的现场,在每一个需要他们的地方。

  使命在,记者就在。定格,稍纵即逝的瞬间;书写,伟大时代的华章;追寻,真理、事实与真相;致敬,每一个向上生长的力量,每一次义无反顾的付出。

  记者的光荣,来自与时代的共振。回首这一年,不论是党的二十大、冬奥会等大型主题报道,还是在全国两会、省党代会等主题宣传;不论是“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走邮路 看新局”的行进式报道,还是深入元古堆、再访祁连山的蹲点式采访;不论是打造百万量级传播的MV,还是现象级刷屏的融媒产品……他们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守“媒体担当”,把青春写成组诗,把足迹画成山河,用心用情用力践行“48字方针”,在笔墨光影间描绘波澜壮阔的新时代。

  记者的力量,来自与人民的共鸣。作为记者,生于伟大的时代,见证变革与发展,是幸运的。这一年,他们经受大考、逆行出征、践行“四力”,把目光投向基层、对准群众,站稳人民立场,运用群众视角,倾听人民心声,讲述百姓故事。一篇篇来自基层、来自群众,沾着泥土、冒着热气的报道,深刻记录着陇原大地上的历史性巨变,生动讲述最真实的百姓心声,也记录了一个时代的民族记忆。

  记者的坚定,来自对理想的坚守。那是对人民的忠诚、对世界的关心、对真相的渴望、对正义的执着以及对历史的责任。这一年他们始终坚守主流媒体价值与担当,抒发家国情怀,关注社会热点,记录温暖感动,回应民生关切,在风云激荡中发出主流强音,在纷繁复杂中厘清事实真相,在众声喧哗中作出理性判断,始终用有良知的报道推动文明进步、时代前行。

  记者的热爱,来自对未来的坚定。新时代、新媒体、新传播环境,是挑战也是巨大的机遇。这一年,甘肃媒体融合的步伐依然从容坚定,不断走向深入。广大新闻工作者,紧跟新媒体潮流趋势,在技术带来的“颠覆”中重新校准方位、找到航线。短视频、直播、VR、AI、海报、长图、H5……他们从笔头功夫变得“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他们用前沿的技术手段,记录、传播,展现动人的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好声音。

  每一次回望,都是一次新的出发。今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让我们再次举杯向理想致敬,向永远朝着理想奔赴的记者们致敬!

  山河远阔,奔向热爱。我相信,他们在记录历史的时候,也终将被历史所铭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