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微言·战疫系列(17)】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2022/08/05/ 20:41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 张光庭

  近日,我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与无症状感染者新增人数呈现出较为明显的下降趋势,兰州市城关区已连续多日无新增社会面阳性病例,本轮疫情处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数据的变化让我们看到了胜利的曙光,这是大家期盼已久的结果,更是全省人民凝心聚力、坚持战“疫”的结果。

  我们终于迎来了最后的关键时刻。此时,许多人都难掩内心的激动,恨不得马上恢复正常生活。但是我们必须明白,越是紧要关头,越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保持清醒的头脑,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再接再厉做好防疫,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直到社会面彻底清零。

  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要继续保持一颗平常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继续保持安“静”,非必要不出门,不聚集,不扎堆,不给病毒任何可乘之机。严格落实“一扫三查”、规范佩戴口罩、一米线、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确保将所有风险隐患“捞干筛净”,筑牢筑实疫情防线。

  胜利就在眼前,最后的这段路才最难走,保持良好心态,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