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微言·战疫系列(16)】振奋精神 全力推进扫尾清零

 2022/08/05/ 19:00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 王万良

  经过全省上下的艰苦努力,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人数持续走低,一些地方的风险等级也在降低甚至变为正常,疫情趋缓向好的态势不断巩固。振奋之余,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成果来之不易,疫情防控仍不可松懈,要一鼓作气、扩大战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收官战。

  要继续打起精神,坚持防疫不动摇。一线防疫人员要继续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筛查重点人群;居家人员要继续调整心态,心平气和,全力配合;物流保供人员要继续做好生活物资保供,确保不出户群众生活、就医等基本需求。只有全力以赴抓重点、堵漏点、防爆点、清盲点,才能缩短疫情拖尾时间,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把握好“控”与“放”的平衡。推进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地区在把牢关口、控住风险的基础上,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尽快使人流、物流、资金流转动起来。要在“防住”前提下,把握好“控”与“放”的平衡,稳步有序、规范安全放开社会面流动,循序渐进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与新冠病毒的较量,是精神、意志和智慧的比拼。我们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复杂性,紧盯重点聚力攻坚,持续降新增、防反弹,全力推进扫尾清零,同时做好万全准备,探索建立科学、精准、有效的常态化防控机制模式,逐步有序向常态化防控转换,确保社会面守得牢、防得住、放得稳,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收官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