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  其他媒评

安全有序流动 精准防控疫情

 2022/07/27/ 23:16 来源:武威日报 作者:胡全基

  胡全基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6次调度会议强调,要放管结合、分类施策,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这是慎终如始绷紧防控之弦,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分类施策做好社会面防控,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统筹兼顾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务实举措。

  “解控”不是“松劲”,防疫需要精准施策。新冠病毒具有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等特点,防控成果难守易失,如果防控不够科学、不够精准、不够严密,任何松懈都可能导致前面的工作功亏一篑。我们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反复性,不麻痹、不侥幸、不松劲,必须正确看待积极应对。要时刻保持高度警觉,保持定力、再接再厉,切实巩固提升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解控”不是“解防”,流动贵在有序安全。安全有序是人员流动的前提和保证,我们必须跟进优化防控措施,守住输入关口,看牢交通卡口、“两站一场”、物流快递,防止疫情输入;要强化风险管控,全面排查来武返武人员传播风险、中高风险区传播风险、医院和隔离点传播风险,坚决消除疫情传播扩散隐患;要加强社会面管理,精准落实每一个市场主体、每一个经营场所的防控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把好防疫关口,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解控”不是“卸责”,防疫彰显忠诚担当。疫情防控是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全市党员干部要扛牢扛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以更严的纪律、更优的作风履行好防控职责。“一办十六组”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职能,科学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实施更加科学、精准、有效的防控措施,把防控体系织得更紧更密;各级各部门要动态完善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抓好本行业、本系统的防控工作。要组织各类市场主体严格落实调整后的防控要求,加强员工健康管理,常态化落实场所消杀、通风等措施,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要求,主动配合防控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戴口罩、少出门、多锻炼、勤洗手,保持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

  只要我们慎终如始、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坚持“有序放”和“跟进管”相结合,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就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