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疫”口同声】系列评论——战“疫”中的那道光,让我们充满磅礴力量

 2022/07/20/ 19:34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李诚

战“疫”中的那道光,让我们充满磅礴力量

  李诚

  炎炎夏日,烈日骄阳。那些“逆行者”和“守护者”静守生命的灼热与光芒,给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更给了我们在静守中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逆行身影,不离不弃。金城的大街小巷来回奔走,汗水浸湿了衣衫却无暇顾及。面对老、弱、小等特殊群体,一句“来,把手机给我,我帮你操作”尽显他们的主动耐心、热心细致,这些满满的暖心传递着人间情味。

  “安静宅家,不要出户,我帮你去取物资。”他们转动着车轱辘,满载一包一件,送到家家户户,这些温暖和关怀给了我们战胜的旋律。面对金城安全,他们每一天都要把简单的工作重复数百次。

  从晨光熹微到夜幕降临,无论是烈日暴晒,还是风吹雨淋,帮助维持这个城市运转的他们不辞劳苦、坚守岗位。他们是医护工作者、是人民警察、是社区工作者……他们不断擦亮为人民服务的底色,构筑起一道道织密织牢的疫情防线。

  燃己微光,烛照四方。在金城,他们可爱、平凡,他们挺身而出,日夜燃烧自己,用自己的微光照亮他人,温暖彼此,凝聚成气势磅礴力量。在抗疫路上,“为人民服务”没有停留在口号上,没有停留在纸上,把自我奉献和守护大众安全紧密相连,把自我价值和时代使命紧密相连。他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

  当前,动人的故事每一天都在发生,温馨的片段不断涌现,那道光的背后有无数无私付出和默默奉献的身影,一段段新传奇,一个个新故事正在书写着胜利的曙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