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疫”口同声】系列评论——增强统筹力,答好“甘肃抗疫”的时代考卷

 2022/07/20/ 19:33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吕海峰 王俊

增强统筹力,答好“甘肃抗疫”的时代考卷

  吕海峰 王俊

  目前,甘肃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再次到了最为吃劲、最为关键的阶段。为此,全省涉疫地区人民都开始自觉“居家抗疫”,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志愿者挺身而出,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各项服务。一幕幕感人的场景汇成甘肃防疫抗疫的生动画卷。

  “上下同欲者胜”,我们只有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才能共同筑牢筑实每一道疫情防线。当前,全省疫情虽然总体上呈现可控趋势,但具体情况却比较复杂,特别是本次疫情确诊病例所感染的病毒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BA.2.38,传播力和隐匿性更强,尤需进一步加强个人防护和社区防控,绝不能任由其入侵我们的健康防线。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防疫抗疫也要统筹做好其他疾病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不能顾此失彼,在防疫抗疫的同时,也要兼顾保障非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满足老百姓的正常就医需求以及生活需求。我们既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也要坚持人民利益至上不动摇,一边建立起防疫抗疫的钢铁长城,一边确保经济稳中求进,确保人民生活平安,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在过去的抗疫当中,甘肃的基层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舍小家为大家,逆流而上,在抗疫一线日夜奋战,抵御新冠病毒的攻击。老百姓足不出户,在“春色满园”的“诱惑”面前依然坚守“阵地”,宅在家中防疫抗疫;很多商家为了公共健康的长远和大局利益,也是关门闭户,进而才取得了甘肃防疫抗疫战斗的一个个胜利。为此,当疫情再次来袭之际,我们所有人都不能麻痹大意,更不能轻言放弃。事实一再证明,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就一定能再次战胜疫情。

  总之,面对疫情再次来袭,我们必须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但“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在此前提下,要在千头万绪的防疫抗疫工作中学好“弹钢琴”,不断增强抗击疫情的统筹力,只有统筹兼顾、协调联动,才能兼顾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当前和长远的关系,也才能以实绩实效答好“甘肃抗疫”的时代考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