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疫”口同声】系列评论——“菜篮子”稳当,才能心中不慌

 2022/07/20/ 19:27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李婧

“菜篮子”稳当,才能心中不慌

  李婧

  常言道,手中有粮,心中不慌。最近,甘肃疫情引起人们关注,尤其兰州作为省会城市,疫情的发展更是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如何保证“菜篮子”稳当,成为抗疫的关键要素之一。

  笔者从7月20日上午召开的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日均调入蔬菜2000吨左右,库存1万吨左右。兰州市商务局更是成立专责组,每天督促指导主城区重点保供超市、连锁便利店、菜市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满足市民生活必需品需求。

  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广大居民集中采购是正常的应急反应。只有充足的物资供应、畅通的配送通道,才能淡化消解这种焦虑。尤其对于居家隔离的居民来说,“最后一公里”甚至“最后100米”才是保供的关键。线上各种购物群采购方便,线下社区工作者、物业人员配送上门,既保证了采购的安全性,也为广大居民提供了便利,如此,真正做到了保证“菜篮子”的全面稳当。

  生活必需品有保障,群众遇事才能不慌张。民生保得住,群众稳得住,疫情防控工作也就开展得更顺畅。当下,正是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的关键时刻,只有齐心协力、相互配合,才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

  心态稳,才能赢。当我们居家吹着空调工作、吃着西瓜看电视时,很多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民警……他们还在酷暑难耐的户外奔波着。所以,我们每一个人能做的,就是尽力做好自我防护,积极配合不恐慌,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面前,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就没有过不去的难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