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  陇上评论

【陇上评论】咬紧牙关 再接再厉

 2022/07/20/ 16:0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刘 成

【陇上评论】

咬紧牙关 再接再厉

  刘 成

  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已到了最吃劲、压力最大的关键阶段。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咬紧牙关、再接再厉,以更快行动、更严措施、更实作风,坚持不懈打赢这场歼灭战。

  本轮疫情传播速度快、代际间隔时间短。面对狡猾多变的病毒,我们必须认清严峻形势、增强必胜信心,持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以“七个坚持”为抓手,坚持快字当头、坚持精准防控、坚持补齐短板、坚持协同发力、坚持上下联动、坚持党建引领、坚持系统观念,通过采取更细致、更到位的举措,刻不容缓斩断传播链条,千方百计保障民生需求,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实现社会面清零。

  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关键在行动快、管理严、措施实。要以快制快,全面落实“十快”要求,做到早发现、快处置、灵活防,以更加果断的行动阻断疫情传播。要科学精准,优化完善防控措施,严格执行静态管控,精准落实重点管控,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要查漏补缺,突出问题导向,检视薄弱环节,及时亡羊补牢,加强技术支撑、物质准备和机制保障,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能力。要压紧责任,通过靠实属地责任、强化管理责任,引导群众履行社会责任,充分筑牢群防群控坚固防线。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疫情防控越是吃劲,越要托底民生需求,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做好稳价保供工作,加强社会秩序巡控,多措并举为群众提供服务,解决好生活物资“最后一百米”问题;同时,统筹兼顾做好其他工作,保证城市安全稳定运行。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保持基层旺盛的战斗力。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让我们进一步绷紧思想上的弦,坚决做到“七个坚持”,把合围之势持续下去,把可控向好的局面继续推进,尽快实现这场歼灭战的阶段性转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