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疫”口同声】系列评论——从快从严从实迅速扑灭本土疫情

 2022/07/18/ 18:51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张忠德

从快从严从实迅速扑灭本土疫情

  张忠德 

  7月15日,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最紧迫的任务来抓,严格执行第九版新冠防控方案,态度坚决,行动果断,以快制快、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以“快”彰显疫情防控“甘肃速度”。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分秒必争。7月8日以来,甘肃多地先后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第一时间进行安排部署,迅速组织力量开展流调溯源,划定中高风险区域,对涉疫人员和场所实施分级分类管理,统筹做好人员核酸筛查及健康管理、重点场所终末消毒等工作,做到军令如山、兵贵神速,疫情防控的各项指令和政策迅速下达、快速落实。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广大干群要发扬连续作战、愈战愈勇的作风,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紧紧抓住窗口期,同心同欲、团结战斗、众志成城,以最快速度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以“严”紧紧把握关键环节。严防死守,方能换来可防可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防控守牢“点”,不让疫情外溢;流调穷尽“线”,方能实行有效防控。既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也要严格问责,及时查处防控工作推动不力、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失职渎职等行为,还要严格监管市场、严厉打击惩治造谣传谣行为。

  以“实”推进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果。越是在特殊时期,越要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以务实作风筑牢坚实防线;越是危难时刻,越是重任在肩,越需要发扬过硬作风。惟有“实”字安人心,无论扎实还是落实,都需要实招,更需要实效;将举措落到实处,把相关工作层层夯实到辖区,落实到户到人,才能切实推进防疫工作。

  以更快、更严、更实的硬措施迅速扑灭本土疫情,全力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是眼下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采取科学精准有力的措施,以最快的时间、最小的成本,有效控制住疫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守初心、担使命,率先垂范,冲锋在前……让我们携手比肩,举全社会之力,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迅速“围住、捞干、扑灭”,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最大限度减少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