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  甘报社论

【社论】奋力开创甘肃高质量发展崭新局面——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22/05/31/ 08:5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社论】

奋力开创甘肃高质量发展崭新局面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继往开来奋进伟大新时代,富民兴陇谱写发展新篇章。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兰州胜利闭幕。这次大会,描绘了甘肃发展的宏伟蓝图,吹响了陇原振兴的奋进号角,对推动全省各项事业进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会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系统总结过去五年全省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进步和成就,科学分析甘肃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面临的形势任务,提出了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主要抓手、重点举措,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共产党甘肃省委员会。振奋人心的发展蓝图,鼓舞人心的战斗号角,必将极大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意气风发奋进新时代、阔步迈向新征程。

  历史画卷总是在前后相继中铺展,时代华章总是在接续奋斗中书写。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甘肃给予的亲切关怀、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我们指引了前行方向、提供了强大动力,也必将继续引领和鼓舞我们昂首奋进、走向美好未来。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作为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与时俱进领会消化,结合实际拓展延伸,牢记职责、勇于担当、勤勉敬业、顽强拼搏,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尽心尽力把甘肃的事情办好,把党代会提出的宏伟目标变成现实。

  经过多年的不懈奋斗,甘肃已经站上新的发展起点,进入国家重大战略叠加和自身发展势能增强的历史交汇期,处于蓄势待发、爬坡过坎、追赶进位的关键阶段。通过高质量发展提升综合实力、缩小发展差距,仍然是我们的最大任务。我们要以这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以新发展理念为行动先导,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紧紧围绕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提升综合实力、提升生态质量、提升基础支撑、提升生活品质、提升治理效能;打造全国重要的清洁能源及新材料基地,打造西北地区重要的科创中心,打造现代寒旱特色农业高地,打造“一带一路”开放枢纽,打造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纵深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多实质性进展,推动甘肃以更高速度更高质量全面发展。

  没有等出来的精彩,只有干出来的辉煌。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任务,就是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智慧和力量,把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全省上下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准确把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目标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形成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抓紧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任务书和路线图,将各项目标细化、实化,使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鲜明树立实干导向,加强跟踪监督、注重效果评价,以发展论英雄、以实绩论功过。要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心感悟时代发展的脉搏,着力锻造我将无我的境界,持续砥砺攻坚克难的锐气,始终保持笃行不怠的韧劲,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骄人业绩。

  时代大潮奔流不息,伟大事业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历史。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在新一届省委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