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微言】关爱白衣天使 护佑人民健康

 2022/05/12/ 22:15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赵媛媛

  赵媛媛

  抗疫两年多,数百个日日夜夜,广大医护人员无私无畏地奋战在第一线。又逢护士节,我们应当为白衣天使们道一声“辛苦”,说一句“感谢”。

  今年护士节的主题是“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我们应当在敬祝医护人员节日快乐的同时,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医护人员的良好氛围。而且关爱,不只今日,应体现于日常。

  关爱尊重医护人员,就是关爱人民的身体健康。不论是普通疾病还是“新冠”,医护人员始终不负所托,冲锋在前,守卫着群众的身体健康,是战胜疫情和各种疾病的中坚力量。但脱下白衣,摘下燕帽,他们也是孩子、父母,是血肉之躯,需要被尊重和关爱。做完核酸的一声谢谢,遇到夜半巡查时道一句辛苦,病愈康复时给一个拥抱,都是每个患者对白衣天使表达敬意的方式。

  维护医护人员的权益,对于维护大众健康意义重大。只有通过相应的方式,提高医护人员待遇,完善各种奖励制度,保障他们的人身安全和职业尊严,才会激发医护人员的职业认同感和工作热情,从而有利于患者的救治,最终营造出良好的医患关系。良好的职业认同感和医患关系,将激励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医护人员的队伍,提升医护水平。

  只有全社会给予医护人员更多的关注和尊重,让他们心无旁骛地发挥专业优势,健康中国的目标才会得到更加忠实的践行和守护。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