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其道大光 让经验引领青春之路

 2022/05/11/ 19: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了宝贵经验。这是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重要遵循。”回顾历史,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从中汲取智慧力量。面对新时代的新挑战,共青团当总结和运用好百年来形成的宝贵经验,引领当代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守住立身之本。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共青团。这是中国共青团百年历程的历史总结和实践证明,正是有了党的领导,才让共青团实现了蓬勃发展,才让共青团有了强大的组织力、引领力、凝聚力,才汇聚了广大有志青年为理想而奋斗牺牲。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是共青团坚守的政治生命,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始终是一代代共青团员的政治信念。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无论面对怎样困难与挑战,共青团始终要把党的领导放在第一位,始终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要坚决守住这个立身之本,更要做到一以贯之、坚定不移。

  筑牢政治之魂。理念信念是当代青年成长成才的精神支撑,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之所以能够主动担当时代使命,勇于作出牺牲奉献,关键就在于他们始终坚守着理想信念。中国共青团走过的一百年,始终是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一百年,是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的一百年,是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的一百年。为了建设共产主义社会的远大理想,点亮了一代又一代青年的心空,激发了一代又一代青年为之奋斗前行。唯有始终高举共产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共青团才能形成最为牢固的团结、锻造最有战斗力的组织,始终把青年凝聚在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之下。

  激发奋进之力。党的奋斗主题就是团的行动方向。在中国共青团走过的百年历程中,无论是在哪个历史时期,无论面对怎样的压力挑战,无论是枪林弹雨,还是艰难万险,无论是改革开放,还是奋斗新时代,广大青年之所以能够做到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团的旗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团员青年的身影,能够把青春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关键就在于牢牢扭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一主题。为了民族复兴伟业,广大青年迸发出了绵绵不绝的前行动力。只要我们积极投身于民族复兴伟业,只要我们牢记初心使命,当代青年就能够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就能够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

  激荡活力之源。共青团是为广大青年服务的,唯有扎根青年,倾听青年声音,了解青年想法,才能汇聚青年力量,才能赢得青年认可。共青团历经百年沧桑而青春焕发,依靠的就是始终扎根广大青年,始终把工作重点聚焦在最广大的工农青年和普通青年群体,把心紧紧同青年连在一起,把青年人的心紧紧同党贴在一起。作为团干部,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要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只有扎根广大青年,并不断从广大青年这片沃土中汲取养分、获取力量,共青团才能成为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李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