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重点推介

中纪委网站评“用洒水车驱赶商贩”:别寒了群众心

 2021/12/27/ 11:22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微信公众号 王丹文

  12月26日,“杨柳风”微信公众号发布“网传济宁泗水一村发生用洒水车驱赶商贩事件”情况通报。济宁泗水县杨柳镇杨柳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孔某某群众观念淡薄被撤销党内职务,并被责令辞去村委会主任职务。在严冬给群众送“清凉”,这名村干部简单粗暴的做法着实让人心冷。

  通报显示,孔某某驱赶路边商贩系因杨柳镇杨柳村新集市近期建成投入使用,但部分商贩因担心客流影响不愿搬迁进入新址。面对群众顾虑,如果能逐户做工作,问清楚存在的困难、弄明白真正诉求、宣传好新集市优势、协调好配套资源,应该能更好地解决问题。

  用简单粗暴的方式对待群众,反映出部分党员干部群众观念淡薄。此前,重庆两江新区公安分局大竹林派出所副所长丁萌因警容不整、对群众态度粗暴被停职接受调查;河北石家庄平山县时任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尹惠强因以一个“滚”字粗暴回复市民短信被免职……“摆平”不是水平,这些“任性”的应对之策,不仅于事无益,更有可能激化矛盾,损害党群干群关系。

  若要群众不心冷,自当多做暖心事。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黄羊镇干部杨斌为做好群众工作走烂了鞋底;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邵军涛累计在不足3.54平方公里的警务区留下了41万公里巡逻轨迹,默默护佑百姓安宁……

  把人民立场的认识提上去,把认真办事的心沉下来,才能真正做到与人民血脉相连,当好人民的勤务员。党员干部要永葆为民服务本色,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尤其是直面群众解决问题时要讲方法、有温度,多一些耐心,少一些任性。要坚持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与民同心,与民共情,实打实为群众解决问题,为群众送去温暖。(王丹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