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丝路话语:抗疫有力度,更有暖心的热度……

 2021/10/26/ 01:09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殷建光

  殷建光

  10月2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在会上介绍,当前,国外疫情持续蔓延,季节因素叠加,容易引发疫情传播扩散。10月17日以来,国内出现多点散发本土疫情,呈快速发展态势,一周之内已波及11个省份。(10月24日中国新闻网)

  日前,国内出现多点散发本土疫情,呈快速发展态势,一周之内已波及11个省份。面对疫情侵袭,有一股温暖力量在涌动,这股温暖力量必然能够帮助我们打败“秋冬疫情”。

  这是坚持严谨的温暖,撑起安全保护伞。近日,因坚持带旅游团做核酸检测最终发现4例确诊病例,46岁的宁夏司机董文军引发全网关注。有网友评论称,“董师傅阻断了一条传播链”,也有网友表示,“董师傅拯救了一座城”。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坚持严谨态度,这个“严谨”,保护自己,保护全车人员及家属,保护一座城。常态化疫情防控,人人都能坚持严谨常态化,疫情就难以传播。我们需要人人打造“严谨”温暖,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长城。

  这是无私奉献的温暖,注入战斗正能量。越是艰难时刻,越需要无私奉献。10月23日,银川市金凤区大规模核酸检测首日,辖区爱心餐饮企业自发为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免费送午餐,让大家吃上可口的热乎饭;10月21日,兰州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部分牛肉面商家发出倡议,免费为一线医务工作者、志愿者等工作人员提供牛肉面、炒面等快餐……这些无私奉献的温暖,释放芬芳,为抗疫人员注入营养,必然蝶变成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疫情面前,一句温暖的话,给人信心,激励奋斗。陕西西安,一家面馆三个月内两次遇新冠确诊病例的游客引发关注,而广大网友的鼓励和安慰,让餐厅老板感到温暖。许多网友留言说,“挺过去就好了”“待疫情过后,我们来吃面”“大家都支持你”“放心,困难总会过去的”……这样的温暖话语,传递爱心,释放热能,激励我们乘风破浪,奋勇前行。

  抗疫有力度,更有热度。我们期待用这样的力量战胜疫情的凯歌响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