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丝路话语:从容应对,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1/10/22/ 14:21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戴治国

  戴治国

  近期,内蒙古自治区、甘肃省、宁夏回族自治区、陕西省、湖南省、贵州省、北京市等地报告多例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其中,陕甘宁持续出现新增确诊病例。

  疫情出现后,各职能部门迅速反应,第一时间把疫情应急处置和防控工作作为急中之急、重中之重,增强防控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如,兰州铁路局审时度势,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旅客运输工作,构建扁平化运行机制,提升平急转换能力,整个应对处置有条不紊。

  疫情反反复复,防不胜防,人们对此难免有紧张心理,这也是人之常情,可以理解。但我们不能因为紧张而慌乱,还需要理性看待、从容应对,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慎终如始把相关防控措施做好、做足,疫情风险就一定能被遏制住。毕竟在疫情最艰难的时刻我们都已经扛过去了,这次也自不例外。

  关注疫情信息方面,也需要我们谨慎求真,去伪存真,相信科学。一些人法律意识淡薄,夸大甚至故意歪曲事实,利用网络传播,混淆公众视听。在纷繁的舆论环境中,我们要提高对网络信息的甄别能力,始终坚持官方权威消息的可靠性,不转载来源不明的疫情信息,自觉抵制网上虚假信息,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为疫情防控作出应有贡献。

  此外,疫情防控事关你我,每个人都是防控链条上的一环,都有自己的防护职责和义务。外出时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良好习惯,并遵守相关规定,主动配合做好测温、亮码等防控措施。如此,处处把防控铭记于心,知行合一,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既为自己安全筑牢防火墙,也为他人的健康上了加固锁,更为疫情防控出了份力。

  应对疫情,保持科学理性态度,凝聚多方合力,有效阻隔其传播途径,我们就能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最有力措施控制疫情,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