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微言】利用“互联网+” 服务更接地气

 2021/09/09/ 12:05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赵媛媛

  赵媛媛

  近日,身着警服、一身正气的“反诈警官老陈”在短视频各大直播间与各路主播PK,向网友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众多网络主播在与老陈互动后纷纷化身“编外反诈宣传员”,向网友介绍反诈知识。

  面对不断变换升级的网络诈骗,警方也在围追堵截。“反诈警官老陈”与网络主播连麦,一方面让大家看到了政府反诈的决心;也使严肃的政务话题变轻松,让年轻人更易接受、反诈宣传更接地气。网友幽默回复:为了群众的钱包安全,警察叔叔真是操碎了心!

  近年来不少政府职能部门一直在积极探索为民服务的新方式,官方带货、情景再现、AI发布等,“互联网+”的表达方式深入人心。

  不难看出,政策的推行、服务型政府的打造,与群众沟通的方式至关重要,紧跟时代潮流,转变工作思路,创新服务理念,以群众乐于接受的办法服务于民,推进工作也将会更顺畅、效果会更好。当然,利用互联网进行政策宣传时,还要特别注意,不能仅仅为了“博眼球”,过度娱乐化,可能会造成政策走偏,只有精准把脉,科学解读,才能使政策服务既有格局,又有人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