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丝路话语:这份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报告,出乎意料!

 2021/09/07/ 09: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王军荣

  王军荣

  亲子关系越好,师生关系越好,学生的学业成绩越高!此外,父母使用电子设备时间越短,孩子电子设备使用时间也越短,父母阅读时间越长,孩子课外阅读时间也越长!近日,福建省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首次发布《福建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报告》,并对该报告进行了解读。(9月6日《海峡导报》)

  面对“双减”政策,多数家长喜忧参半,既有缓解压力之感,又有莫名的不安。一些家长更是担忧,“双减”后,什么样的孩子会脱颖而出……一些家长甚至反对整治校外培训机构,认为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成绩,可影响孩子学习成绩的关键因素并不是校外培训机构,而是亲子关系、师生关系。如果孩子学习成绩不太理想,更应该想想自己有没有问题。

  如何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一看亲子关系,亲子关系越好,学生的学业成绩越高,学习情感态度状况越好。作为家长需要以身作则,处处做孩子的表率。当孩子在做作业时,家长也应该多看看书,少玩手机。良好的学习习惯养成了,学习成绩自然而然地就提高了。二看师生关系,对于老师来说,也需要多些亲和力,善待学生,让学生喜欢自己的课堂,从而提高学习成绩。老师如果想要通过体罚学生,或是通过责骂学生来提高威信,注定是失败的。

  提高学习成绩,在“双减”以前,许多家长是将希望寄托在校外培训机构上了,周末也都奔波于各种培训班之中,有的学生则是线上和线下一起,恨不得将所有的时间都花在培训班上。孩子减少了睡觉时间,没有了玩耍、休息的时间,锻炼身体的时间也被挤占了,一切以学习成绩为中心,但重压之下,学习成绩未必能够得到提高,有的学生因为太多的培训班而对学习失去了兴趣,陷入越补越差的困局。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别再指望校外培训机构了,改善亲子关系是最好的方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