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微言】开学第一课 用理想照亮未来

 2021/09/03/ 19:09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都一鸣

  都一鸣

  9月1日,甘肃省中小学正式开学。中宣部、教育部等联合制作了以“理想照亮未来”为主题的2021年《开学第一课》专题电视节目,请“七一勋章”获得者、脱贫攻坚模范、抗疫先进人物、时代楷模等走上讲台,通过“云课堂”方式和各地中小学生共上一堂课。

  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具有特别的意义。以“理想照亮未来”为主题,生动讲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故事,让广大青少年接受精神上的洗礼和理想信念的熏陶,感受信仰的力量,意义重大。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青少年在成长的过程中总会遇到各种困难,在这些时候,更加需要正确的引领。学习英雄们面对困难锲而不舍、永不言败的精神,学习他们坚定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的精神,孩子们将会系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收获不一样的人生。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帮助他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将爱国爱家的情怀融入生活的点滴,才能成为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这个暑假,我们为中国奥运健儿加油,学习他们奋勇拼搏的精神;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升空,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求索”的火种;高声唱响《大豆谣》,让童心在红色文化中浸润……

  这些都是最生动的“开学第一课”。让青春点燃梦想,以理想照耀未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