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西风烈

致敬最可爱的兰铁人!

 2021/09/03/ 17:42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黄晓洁

致敬最可爱的兰铁人!

  黄晓洁

  2021年铁路暑运收官。兰州铁路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防洪防汛和客货运输工作,圆满完成暑运各项运输任务。7月1日至8月31日为期62天的暑运,共计发送旅客1081万人次,同比增加104.3万人次,增幅10.7%;发送货物1340万吨,同比增加55.5万吨,增幅4.3%。

  今年的暑运不寻常,疫情和洪水同时考验着铁路人,7月下旬,历史罕见的持续性强降雨突袭河南多地,导致部分列车滞留、停运或折返,兰州铁路局面对突如其来的灾害,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积极组织旅客乘降秩序,第一时间安抚旅客情绪,为旅客送去应急食品。笔者作为一名普通旅客,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铁路人对旅客的关心和爱护。

  今年,铁路人在疫情和洪水的双重考验下,不仅要保障旅客的出行需要,还要做好防疫和防洪工作。笔者前往火车站乘坐火车时,看到进站口增设了健康码查验通道,对进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提醒旅客佩戴口罩,对车站座椅、电梯、扶梯等设施重点消毒,看到这些,笔者乘坐火车感到无比安全和放心。

  在为期62天的暑运工作中,铁路人不畏辛苦,坚持旅客至上的原则,负重前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值得我们为他们竖起大拇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