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微言】知名餐饮企业更应把好安全关

 2021/08/27/ 10:16 来源:新甘肃 王学香

  王学香

  8月23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举办新闻通气会,公开了对“奈雪的茶”奶茶店、“大润发”超市等6起食品安全案件的查处情况。其中提到,某地小龙坎火锅店使用黑作坊加工的假冒“鲜鸭血”,某地蜜雪冰城奶茶店使用过期食品原料、“奈雪的茶”奶茶店加工使用腐烂水果,某地大润发超市“发臭隔夜肉洗了再卖”……

  看到这些事儿,不由得让人后背发冷、喉咙收缩。

  尤其令人后怕的是,被曝光者都无一例外是知名品牌,自带流量,在消费者心目中有一定影响力,连这些经营单位都出问题,令人忧心。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这就要求经营者要真正严把质量关,守牢底线,负起责任,把产品做好做精,将“食品安全”的利剑自悬于头顶,才能不辜负消费者的厚爱,不辜负流量带来的巨大红利。如果一味追求利益,试探法律底线,必将被市场和消费者抛弃。

  市场监管部门也应闻风而动,强化执法力度,做好日常监管,让违法者付出代价。

  企业有良心,消费者才能真正放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