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微言】追逐属于我们的星辰大海

 2021/08/25/ 16: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马颖

  马颖

  近日,在太空“出差”中的神舟十二号航天员开展第二次出舱活动,通过舱外航天服摄像机进行了“互拍”,背后就是湛蓝色的地球,网友惊喜地称“背景有‘亿’点好看”,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在里面”。

  从屈原向天地万物发问,到“天问一号”探测器顺利落在火星乌托邦平原;从“嫦娥四号”着陆月球、“玉兔二号”在月面漫步,到“北斗”为我们指明前路,“中式浪漫”的背后,是千百年来中国人对世界、对真理的不懈探索和追求。

  航天科技的不断进步是国家科技创新发展的缩影。经过无数航天人数十年如一日的艰难求索和自主创新,如今,“北斗”关键器部件国产化率已实现100%,中华民族“上九天揽月”的航天梦想正逐步变为现实。

  随着“天和”核心舱“入驻”太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发展战略已行进到第三步。看似水到渠成的每一步,都是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逐步积累。展望未来,我国正全面开启航天强国建设新征程。

  征途漫漫,探求真理的脚步不曾停止;道阻且长,追求创新的热情永无止境。

  让我们和正在“出差”的航天员一道,秉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在追求星辰大海的路上奋力奔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