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作者文集

复兴号助力西藏发展驶入快车道

 2021/08/13/ 09:10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作者:袁修毅

  西藏是古今丝绸之路途经的地区之一。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也为西藏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良好机遇。今年我们又迎来了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70年来,西藏的快速发展与贯穿他们的铁路交通网的贡献密不可分。

  铁路网不断延伸扩大。一直以来,西藏都被人们称为“雪域屋脊”。和平解放之初的西藏,因为没有开通火车,铁路网不发达,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其他地区凭借铁路的发展推进当地经济持续快速向前发展。直到2006年7月,西藏的第一条铁路青藏铁路全线通车,它也成为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高原铁路。自此,西藏的社会经济随着铁路网的发展而逐渐壮大起来。如今,以复兴号为代表的高铁动车和西藏四通八达的铁路网,再次向人们展示了一个充满活力的西藏,展示了西藏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

  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如今以复兴号为代表的西藏铁路交通事业,在不断发展过程中,全面助力西藏的社会发展,让西藏发展驶入了快车道。70年来,西藏的社会巨变与交通事业的发展融为一体,互相促进,使西藏的交通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在增强民族团结和维护国家稳定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也让西藏人民对美好生活更加地有了期盼,让他们有了幸福感和安全感。

  随着西藏铁路网的持续拓展,铁路作为交通运输业的“龙头”,对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逐步实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更为西藏带来前所未有的繁荣与兴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西藏人民在欢声笑语、载歌载舞的庆祝活动中,迎来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的开通,该条电气化铁路的开通,对于西藏的发展意味着什么,西藏人民最了解。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铁路人的不懈努力下,西藏的社会和经济发展将越来越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