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画评天下

万万没想到

 2021/08/09/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蒋鲤

新漫评:万万没想到!美国是这样“应对”新冠疫情的!

  作者:蒋鲤

  在德尔塔毒株蔓延、防疫形势严峻的背景下,美国再炒新冠病毒“实验室泄漏论”,延续其从疫情暴发之初就奉行的甩锅策略,继续把矛头指向中国,以掩盖自身“抗疫失败国”“病毒扩散国”的真实面貌。

  然而,事实一再证明,抹黑他国洗白不了自己,甩锅推责只能愈加贻误拯救生命的时机。

  据美疾控中心统计,截至8月6日,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逾350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也已突破61万例。德尔塔毒株的凶猛程度让美国始料未及,但政府轻视病毒,漠视生命,过早“解封”“重启”,由此产生的严重后果却由美国人民用“生命的代价”偿还。

  美国政府利用全人类的灾难服务于自己的政治私利,用政治手段操弄病毒溯源问题,试图栽赃嫁祸、转移矛盾,结果不仅让美国民众深受其害,更是极大破坏全球抗疫合作大局。奉劝美国政客,尽快找回良知理性,早日停止甩锅推责,早日停止操弄病毒溯源,把精力放到应对本国疫情和改善人民福祉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