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敦煌风:用成就告慰历史 用奋斗创造未来

 2021/07/07/ 08:19 来源:新甘肃-敦煌风 张楠之

  张楠之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号召全体党员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一百年,于历史的长河而言,或许只是短短的一瞬,但于一百年间的中国和中华民族而言,却是艰辛与收获共存、苦难与光荣同在的漫长岁月。

  历史一如幻灯,不同的时间里,无数的往事曾在同一个空间里交错。于过去而言,这声音属于未来,是站在未来告诉过去,告诉曾经驻足于这里的人们:中国共产党没有辜负历史和人民的期望;于未来而言,这声音属于过去,是站在过去告诉未来,告诉未来时代将会驻足于此的人们: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的中华儿女创造了无数的奇迹,也必将创造更多、更大的奇迹。

  一百多年前,正是那个民生多艰的年代,和那场伟大的爱国运动,催生了一个伟大的政党——中国共产党。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从井冈山到延安,从万里长征到百团大战,从抗日救国到解放战争,直到七十多年前,从这里发出的那声“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让世界为之震撼。

  此后的岁月见证了共和国的成长和国力的强盛,在一次次群众的欢呼中,见证了这个国家的人民蓬勃向上的活力,见证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和人民对这个伟大政党的爱戴。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起便确立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为着这一目标,面对“三座大山”的压迫,党带领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面对一穷二白的国家,党带领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面对落后的社会生产力,党带领人民,改革开放,锐意进取;面对新的时代,党带领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

  百年间,磐石或许已被岁月磨平了棱角,但我们的党却从未忘记自己的初心,从未忘记为什么出发,从未忘记对人民许下的诺言。

  回荡在天安门上空的声音,对百余年前无数寻求救国救民之路的仁人志士作出了回答,向一百年来抛头颅、洒热血的烈士先贤们进行了告慰,为几十年来在各条战线上流血、流汗、牺牲、奉献的中华民族优秀儿女献上了礼赞。

  这个伟大的政党用一百年的历史,生动地诠释了对初心使命的坚持可以创造怎样的奇迹,生动地诠释了当一个政党将自己的使命与国家民族的未来紧紧相连时可以激发出怎样的伟力。中国共产党已经交上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也必将交上一份更加优异的答卷,必将用更加积极的奋斗为中华民族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