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微言】褒奖英雄 赓续荣光

 2021/06/30/ 17:23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王登科

  王登科

  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党中央隆重举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将党内最高荣誉授予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的共产党员,这是对英雄的褒奖。

  29位“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中,有一心为民、艰苦奋斗的“当代愚公”黄大发,有将青春和生命奉献给脱贫攻坚事业的黄文秀,有退而不休、继续发光发热的老劳模黄宝妹……一个个熠熠生辉的名字,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令人敬佩。

  英雄的故事需要传颂,英雄的精神更需要传承。在颁奖典礼上,这个环节令人印象深刻:少先队员为“七一勋章”获得者敬礼献花。创造光辉业绩的党员与稚气的孩子同框,看过之后,令人深思——这是历史与现实的接力,是现在与未来的传承。这种传承,就是让我们始终不忘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让我们的事业后继有人。

  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致敬百年,就是要继续保持一往无前的干劲,传承革命荣光,赓续革命传统,在英雄精神的引领下,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保持恒心韧劲,我们就能够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