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敦煌风:奋发有为 开创新局

 2021/06/28/ 14:41 来源:新甘肃-敦煌风 冉鹏

  冉鹏

  学习党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党史学习,应把学习实效体现在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上,知行合一、见行见效,汲取党史的养分和力量,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局面,书写新篇章。

  百年党史,恢弘磅礴。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不断探索创新的历史,走的是前人没有走过的路,干的是开天辟地的大事。这一路,没有现成经验可参考,没有成功模式供借鉴。我们党始终依靠无比坚定的信念、无比坚韧的担当,积累了许多破旧立新、开启新局的宝贵经验,积淀出应对风险挑战、克服艰难险阻、推动创造创新的无穷智慧,成为前行路上的营养剂、教科书。深学细悟、知行合一,把这些宝贵经验和启示转化为走好未来路的智慧和方法,不断开新局、谱新篇。

  百年党史,蕴含着无穷的精神力量。从复兴路到赶考路,从石库门到天安门,我们队伍越走越大、力量越来越强。党为什么有如此强大的吸引力、感召力和凝聚力?答案就是真理的力量。学习党史,既是思想的洗礼,也是斗志的激发。在危机中孕育新机,于变局中开创新局,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汲取历史的智慧和经验,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不断坚定信仰信念,激发干事创业动力,积极担当作为,矢志砥砺奋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一步步走过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

  行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要深刻全面总结历史经验,科学预判未来发展方向,准确把握未来道路,提升应对风险和挑战的能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持续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生态环境保护、经济社会建设等工作。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应对前行路上的各种风险和挑战,必须从党史中获得启迪和智慧,找到克敌制胜的法宝。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不断总结应对风险挑战的各种经验,探寻和掌握历史规律、精准把握时代大势,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新时代、新征程,要通过党史学习,做到心怀“国之大者”,厚植 “人民至上”情怀,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提升政治能力,切实担当起历史赋予的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