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敦煌风:接种10亿剂 还需加把劲儿

 2021/06/24/ 12:31 来源:新甘肃 聂鑫

  聂鑫

  据国家卫健委最新数据,截至2021年6月19日,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超10亿剂次。

  真是好消息!体现了国内疫苗接种的新成绩,进一步巩固了我国疫情防控的坚实基础,也为全球抗疫作出了巨大贡献。

  据了解,从今年3月下旬开始,国家推进疫苗接种的速度加快了,从1亿剂次到2亿剂次用了25天,随后接种速度不断加快。5月以来,疫苗接种进入“加速度”,从9亿剂次到10亿剂次仅用5天,日均接种量超过2000万剂次。目前我们疫苗接种量居全球首位,再次向世界展现了中国速度。

  国内疫苗接种“加速度”的背后,是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是疫苗研发产出的攻坚克难,是各地群众的积极配合,多种要素形成强大合力,汇聚成突飞猛进的接种率。

  不过,疫苗接种虽成绩斐然,我们还要继续加快进度,毕竟全球防疫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国内疫情仍零星散发,尽快实现全民接种,早日筑起高水平免疫屏障,才能使我们的社会更安全。这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确保应接尽接,一个都不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