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重点推介

【微言】“撒欢”有度 安全第一

 2021/06/09/ 19:10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杨延琴

  杨延琴

  伴随着最后一科考试结束的铃声,高三考生为中学生活画上了一个大大的句号。

  走出考场的那一刻,很多学生恐怕就要给自己来个“大放松”,准备放飞自我,把之前没有时间进行的游戏、懒觉、旅游、网剧统统都补回来。而这个时段,切莫忽视安全问题。

  千万不能忽视疫情防控。外出旅游,进入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要坚持戴好口罩。日常生活中要勤通风、勤洗手、定期消毒、合理分餐、使用公筷。

  要注意自身的信息安全。部分考生为庆祝高考结束,会在各自社交媒体进行不同主题的“秀晒炫”,这时候,一定要注意对准考证、身份证、考生号、志愿填报表等个人信息的保护,以免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身心健康很重要。结束了高考的束缚,有人通宵上网,有人整日“休眠”,家长一定要提醒他们劳逸结合,保持身心健康。

  还有预防溺水,警惕虚假招工……

  最重要的是谨防各种虚假招生信息。高考招生程序严谨公正,有任何报考疑问均可向学校或相关教育部门咨询,不要步入虚假招生的陷阱。

  这个特别的假期,祝愿所有考生能够轻松、快乐、健康、有意义地度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