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敦煌风:学史力行 筑牢为民初心

 2021/04/27/ 07:41 来源:新甘肃 金奉乾

  金奉乾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

  最近一段时间来,甘肃省党史学习教育集中采访团走进全省各地,聚焦我省各地各部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夯实为民情怀,切实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的有力举措、典型事迹,引起广泛关注。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学史力行,立足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有效解决群众的难心事和烦心事,就会有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广大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不移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因此,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每个党员都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发扬优良传统,永葆为民初心,立足本职工作,把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进力量,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出实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