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  陇上评论

【微言】景区拥挤彰显经济活力

 2021/04/08/ 17:50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都一鸣

  都一鸣

  阳春四月,百花争艳,人们纷纷出门享受春日的美好。景区里人气高涨,游客络绎不绝,久违的拥挤再度回归。

  据甘肃省文化和旅游统计数据显示,清明小长假期间,甘肃省接待游客28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7.4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69.6%和50.4%……数据表明,旅游经济再度复苏,并有力拉动消费,提振经济。

  这份靓丽的成绩单来之不易,既见证了国内旅游消费市场蕴藏的巨大潜力,彰显了国内经济的生机与活力,又展现了国内疫情防控的成果,体现了我国政府治理能力的有效性。

  旅游行业关乎“诗与远方”,是人民群众获得感的“试金石”。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休闲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旅游业复苏,必然带动餐饮、住宿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带动更多人就业。与之相对应的是,稳定就业、稳定收入,增强居民消费信心,实现拉动内需的良性循环,最终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春和景明,风光旖旎,旅游产业复苏的春之曲已然奏响。接下来,五一长假、端午、暑期等节假日将接踵而至。相信只要我们做好疫情防控,曾一度压抑的消费需求将进一步得到释放,国内经济必然持续稳定恢复,发展活力将进一步增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