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敦煌风:消费维权 一直在路上

 2021/03/15/ 17:13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王梓懿

  王梓懿

  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了。

  每年的这一天前后,大众的目光都会聚焦在一些消费维权案例及问题企业上,通过各类维权活动,增强维权意识。

  在最新公布的《甘肃省2020年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发布》中,消费安全问题依旧严重,无论是置房纠纷、教育培训,还是商品价格欺诈、制造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这些问题都还没有得到根本遏制。消费者主动维权后更需要有关部门的持续跟进,若维权结果不能落地,产品或服务的隐患则难以从根本上消除,“3·15”过后,一些问题仍会“死灰复燃”。

  近年来,消费者维权意识逐步增强,无论是现场维权,还是网络披露,消费者力争摆脱“弱势”地位,尽可能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在各种消费欺诈、消费侵权花样翻新的今天,消费维权的渠道也应不断拓宽,与时俱进。

  “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是今年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主题。消费安全问题与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休戚相关,与生产、销售企业的道德良知密切相关,也与相关部门的监管及社会监督紧密相连。只有消费者权益得到全面保障,市场经济才能更加体现公平正义。

  保护消费者权益,构建良性消费生态,消费维权,一直在路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