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丝路话语】“春节档票房创新高”释放诸多积极信号

 2021/02/18/ 17:10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张国栋

  张国栋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牛年春节档票房78.45亿元,打破2019年春节档59.06亿的票房纪录,创春节档票房新纪录。观影人次方面,近1.6亿人次观影,再创新高。(2月18日中国新闻网)

  看电影是一个“众乐乐”而非“独乐乐”的文化消费方式,很契合春节时期人们的文化与精神需求。在鼠年春节档被按下“暂停键”后,牛年春节档备受关注。现在看来,牛年春节档票房刷新多项纪录,创下新高,不仅较好地满足了人们的文化与精神需求,同时也释放出了诸多积极信号。

  首先,影视业作为文化产业之一发展态势良好。其次,说明我国疫情防控举措得力,成效显著,人们能安心地用逛街、观影等方式度过春节。其三,今年提倡“就地过年”很有效,间接带动了票房提升。

  从这些角度出发,其中所蕴含的对中国电影市场的未来“看多”,以及对相关文化产业的美好预期,也愈发清晰。巨大的观影人数将会支撑起庞大的电影消费群体,在一定程度上加速电影业的“回血”。

  需要注意的是,牛年春节档为全年中国电影复苏释放积极的信号。但由于全球影视业都受到疫情影响,今年中国电影依然会面临影片供给不足,电影产业如何长期保持高位运行值得思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