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重点推介

【敦煌风·新春贺词】欢喜中国年 势如奔腾牛

 2021/02/12/ 14:02 来源:新甘肃-敦煌风 瞿方业

  瞿方业

  大清早,喜鹊就在小区里“嘎嘎”,充当起春天使者的角色,以自然的鸣声,传递春的喜庆;院子里,吉祥牛灯立起来;家家户户的大门上,大红的福“倒”了,大红的对联贴上了。

  红灯笼高挂于单元门和小区门,高挂于车水马龙的街道,一直挂过黄河铁桥,挂满了城市的大街小巷;挂满了国内所有的城市街道、村庄集市、河流渡口、桥梁码头,挂进每一位华夏儿女的心里头——春天到了,春天的节日到了!

  大哉乾元,万物资始。

  春风拂过处,带走了寒冷,送来了暖意,万物从冬眠中苏醒,以“年”的仪式,让牛顺应时序,为春天加冕。

  这盛大的仪式,传承千年,让人心心念念。那祝福的话语,从历史的深处传来,令人温暖感动。

  春节好!春天好!

  家家户户,焕然一新,亲人团聚,喜气洋洋。归乡的出门人,行色匆匆,或飞驶于高速,或奔驰于高铁,或穿越于蓝天,要在天黑前,踏进家门。

  云拜年、群直播的,是响应号召就地过年的人,问候了双亲,问候弟兄;问候了亲戚,问候朋友。疫情给人间以麻烦,我还世界以柔软:就地过年是为了世界更安宁,不回家也是为社会作贡献。

  这是新年俗,彰显新精神。

  苏子说,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苏子还说:此心安处即吾乡。

  新冠肆虐,挡不住春天来临的脚步;即使每个人捂着严实的口罩,挡不住满脸的欢乐幸福;亲人相隔千里万里,挡不住一声声暖心的祝福。

  春节快乐,牛年大吉!

  在华夏传统里,牛象征着吃苦耐劳、任劳任怨、坚韧不拔、开拓奋进。“牛也,力大无穷,俯首孺子而不逞强。终生劳瘁,事人而安不居功。”鲁迅先生自勉甘为孺子牛,礼赞“吃进去的是草,挤出来的是奶”的牛精神。

  借牛年喜气,抒人生豪情。

  请端起酒杯,互祝新年大吉,愿生活如奔腾的红牛,一团火红、一股牛劲、一往无前。

  愿每个家庭,奔向牛日子,奔出新日月。

  看华夏大地,“十四五”开局,新征程开篇,奋斗者的原野,锦绣如画。鼓动牛精神,使劲往前冲。紧盯科技创新,攻克关键难点;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振兴乡村;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共庆建党百年,祈愿中华复兴。

  百舸争流,千帆竞渡。立新起点,再接再厉,重新出发。

  希望新冠如鼠般远遁,愿未来像奔牛气势如虹。

  愿国家繁荣昌盛,百姓顺意安康,日子红红火火;愿大家在春天的节日,吉祥如意,幸福快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