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丝路话语:期待“两会”布新局 展现陇原新气象

 2021/01/24/ 10:05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穆明祥

  穆明祥

  省“两会”华幕即启,甘肃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将被用心描画。我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肩负2600多万各族人民的重托和期待,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甘肃美好的明天履职尽责。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关键之年。因此,开好“两会”,不仅为全面有序开展我省今年的各项工作会奠定坚实的基础,而且对“十四五”规划的高质量开局具有重大历史意义。

  如何高质量开好今年我省“两会”,代表、委员提供的意见建议将起到关键性的作用。资政献策、共商省计、为民发声、履职尽责,是代表、委员的使命所在。代表、委员们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社情民意,摸清民众所思所想,找准社会各界的切身需求,以问题为导向,以民意为基础,将制订出立足长远、符合我省实际的政策措施,为全省今年及未来五年的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们应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会议精神为主旨,做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具体到我们甘肃来说,应以“十四五”规划为契机,促进全省经济繁荣,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立足甘肃资源禀赋,发挥甘肃独特优势,促进各项产业建设,助力龙头企业发展;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抓好乡村振兴部署实施,厚植黄河文化特色,挖掘丝路文化精髓,推动绿色发展,搞好生态环境;保障网络安全,破解“数字鸿沟”,完善养老服务,增进民生福祉,巩固脱贫成果,建设美丽乡村。

  同时,强化“放管服”改革,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进一步提升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厚植民生福祉的同时,还应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并根据疫情发展变化,提前做好应对预案,给全省人民营建一个安全放心的生活工作环境。

  期待“两会”部署新局,展现陇原崭新气象。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应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立足新的历史起点,构建新发展格局,力争作出优异成绩,谱写耀眼华章,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