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敦煌风:建设新甘肃 奋进新征程

 2021/01/24/ 10:05 来源:新甘肃-敦煌风 瞿方业

  瞿方业

  1月24日,甘肃进入两会时间。

  2021年的两会不同以往,“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启幕,经过多年的奋斗,甘肃和全国一道,彻底摆脱了困扰千年的绝对贫困难题,迎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

  播种春天,收获希望。2020年,甘肃走过了一段极不平凡的路程。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扰乱了经济社会发展的节奏,经济下行压力巨大;8月,暴洪泥石流等重大自然灾害发生;加之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陇原大地面临严峻考验。但甘肃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准确判断形势,打赢了三大攻坚战,完成了“六稳”“六保”任务,经济运行由降转升、企稳向好,交出了一份好于预期、群众满意的答卷。

  回首过去五年,全省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甘肃在党和国家大局中的定位,紧紧扭住脱贫攻坚和生态环保两大底线性任务,脚踏实地,努力奋发,经济发展持续向好,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民生福祉稳步提升,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陇原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全面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的目标任务,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在全省两会召开之前,在春天即将到来的时刻,全省上下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公开征集人民群众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问计于民,问政于民。通过这些步骤和措施,通过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积极履职,群众的心愿和需要将被带到省两会上,成为制定甘肃“十四五”规划的基础,让政策措施更加理性务实,更能代表民心民意,从而更具可行性。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间不负奋斗者。

  省两会的召开,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凝聚共识、谋划良策、共绘蓝图。甘肃的奋斗者们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继续以人民为中心,始终立足和着眼“两个大局”,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发有为,提高和改善治理能力,促进科技创新能力,引领高质量发展,筑固发展成果,促进乡村振兴,建设法治甘肃、平安甘肃、美丽甘肃、幸福甘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行,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奠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