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陇上评论 中国新闻奖名专栏】把讲政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021/01/15/ 08:4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吴安林

【陇上评论 中国新闻奖名专栏】

把讲政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吴安林

  广大党员要把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坚定政治信仰,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组织纪律,锤炼良好作风,切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广大党员要把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坚定政治信仰,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组织纪律,锤炼良好作风,切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坚定政治信仰。坚定不移的政治信仰,是共产党人的“根”和“魂”,是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观点、政治态度等方面的综合反映。党员干部要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切实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必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涵养政治定力,炼就政治慧眼,恪守政治规矩,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时刻保持“眼睛里容不下一粒沙子”的警惕,在重大问题、关键环节上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切实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不断增强政治担当。

  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强化理论学习。理论上的清醒,是政治上坚定的前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必须不断强化理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思想武器。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践笃行动学,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筑牢思想防线。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是否端正,决定了世界观、人生观是否正确,政绩观、价值观是否端正。一些党员干部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根本的原因就在于思想上滑坡。要树立崇高的理念信仰,把牢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经受住各种风险和困难考验,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始终筑牢思想防线,坚决防止思想滑坡,通过自我警省、自我约束、自我克制,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把满足个人贪欲、一味追求个人享受视为祸害,自觉做到见微知著、防患于未然。

  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严守组织纪律。严肃的组织原则、严明的组织纪律、严格的组织生活,是锤炼党性、严肃党纪、锻造过硬作风的永恒主题。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要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始终以党规党纪为准绳,规范自己的行为举止,做到对组织忠诚、对同志真诚、对人民赤诚。要自觉把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坚决同损害党和人民利益的行为作斗争,坚决同自身和身边的作风顽疾作斗争,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良好形象为党旗增光添彩。

  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锤炼良好作风。党员干部作风好坏,事关党的形象、事关人心向背、事关事业成败,也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重要保证。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廉洁从政、洁身自好,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道德操守。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自觉执行群众路线,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决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斗争,不搞花拳绣腿,不做表面文章,坚决纠正和防止表态多、行动少、落实差,搞形式、走过场、打折扣等问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